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济柴:行业景气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03 顶点财经

石油济柴:行业景气再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制订了“石油市场战略”、“气体机市场战略”和“国际市场战略”三大市场战略,进一步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领域的拓展。同时经过综合考虑和论证,报董事会审议通过,新设立了绿色能源公司,对营销业务进行了整合。一年来,通过各销售部门、市场开发部门与各产品研发部的互动结合,市场开拓与营销取得新进展。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独资子公司中国石油物资装备(集团)总公司(CPMEC)为实际控制人、济南柴油机厂控股的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柴油机、柴油发电机组、气体发动机、气体发电机组的制造、销售、租赁、修理。主要产品市场为石油钻探、气体发动机、船用柴油机和各种发电机组市场。公司是中国非道路用中高速中大功率柴油机和气体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商和服务商。

  (2)2006年的技术研发按照“追求领先”的理念开展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

竞争力,突出前瞻性、突破性、引导性的济柴产品,使产品系列得到完善,形成了新的产品格局。一年来,完成38项新产品研发项目、涉及46个产品机型,并完成12项可靠性改进与试验研究项目。

  (3)公司与奥地利AVL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1500kW 601T大功率天然气机,采用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燃气

发动机技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图纸设计,按计划交付AVL审查。

  (4)公司被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评为西气东输管道优胜供应商。公司向西气东输主干线的多处站点提供的新型自动化天然气发电机组是公司最新研制的第三代气体发动机,通过与国外著名公司合作,采用国际先进的燃气混合控制策略,运用先进的闭环电控技术,实现了气体发动机的稀薄燃烧。

  风险提示:

  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机械工业包括内燃机行业面临巨大冲击。

  投资建议:

  公司中期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8.63%,净利润6029万元,同比增长43.22%,折合EPS为0.25元,持续增长,后市仍可看高一线。第一目标价位:39元。

  相关板块:

  石油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