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拉电子:携量上攻 新高可期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01 顶点财经

法拉电子:携量上攻新高可期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金公司分别上调了07、08年盈利5.5%和6.3%至0.57、0.67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18%。上调原因在于:经过长时间对公司的跟踪分析,公司持续的产品结构改善和良好的费用控制具有长期可持续性,公司有能力实现更有效率的成长。当前股价隐含07年和08年动态市盈率为31.2和26.4倍,估值较低,股价没有充分反映电子行业旺季将至和公司持续稳定增长的潜力,上调评级至推荐。

  投资亮点:

  (1)公司目前薄膜电容器产量排名世界第八位、铝金属化膜产量排名世界第六位,具有25亿只薄膜电容器和1600吨金属化膜的年生产能力,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直流薄膜电容器及金属化膜十大生产厂商的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未来有望上升到全球前三名;另外,欧盟在电子电器设备中限制有害物质的使用指令将于2006年7月1日正式生效,为顺应这一要求,公司实现了所有产品"无铅化、无害化"工艺的切换。

  (2) 06年6月获得了BSI颁发的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相当于获得汽车电子行业的敲门砖和通行证,这是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最高级别的认证。

  (3)公司和日本东丽公司(TORAY)、日本三菱株式会社(MITSUBISHI)、美国杜邦公司(DU PONT)等重要供应商有不少于十年的合作历史,不但能获得优质优价的材料供应,而且取得了供应商的优先供货地位。

  (4)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厦门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还享受"双加"和"国债项目"等重点扶持政策。

  风险提示:

  公司下游行业,家电、计算机等产品价格呈现不断下滑趋势,这势必对公司产品毛利率起到一定压制作用。

  投资建议: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薄膜电容器及铝金属化膜生产企业,具有行业龙头的规模经营优势、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0元。

  相关板块:

  电子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