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华强:多元发展 机构青睐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4:56 顶点财经

深圳华强:多元发展机构青睐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华强公司在深圳市梅林建立的华强梅林高科技工业园区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激光头生产基地,公司也连年成为深圳市出口大户。另外公司还持有深圳三洋华强激光电子有限公司40%股份,而三洋华强激光是在中国首家大规模生产光盘驱动器的关键产品--激光头的企业,产品以外销为主,具备明显的行业优势。

  投资亮点:

  (1)去年,信息产业业务已实现扭亏为盈;GPS卫星导航产品、网络产品等的规模、效益均有所增长。

  (2)在深沪股市中拥有激光科技技术和生产规模,分别是深圳华强.大族激光和华工科技,合称激光三剑客。社会科技的向前发展,使激光产业也进入蓬勃的发展时期,因此激光产业股也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

  (3)出资2.7亿元现金与

芜湖市华强旅游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芜湖市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开发的高科技主题公园及其周边旅游商业配套设施,将是一个多种主题融为一体的时尚动感公园。

  (4)公司的物业具有一定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收入较为稳定。

  风险提示:

  1、公司介入投资参股的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技术含量较高、市场竞争极为激烈的领域,技术一旦成熟,价格就会大幅下调,直接导致利润水平下降。

  2、在视频产品方面遇到较多困难,平板高端电视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内外销规模均有所下降。

  3、

人民币升值带来生产成本增加、汇兑损失增加的风险。

  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国大型电子元器件企业,其主打激光产品

竞争力明显,近年来进军旅游行业,发展空间极为广阔。第一目标价位:14。8元。

  相关板块:

  电子元器件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