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发科技:快速拉升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56 顶点财经

成发科技:快速拉升再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公司集团全权负责发动机的设计以及总装任务,而其他零部件业务全部在股份公司业务范围内,成发集团资质在二航资产质量中排名应属于前列,有望成为二航推动下属企业整体上市的样板。

  投资亮点:

  1 2005年公司一次性取得热处理、焊接、无损检测(含磁粉、荧光、射线)、化学处理、涂层、非常规加工及表面强化等全部七项特种工艺的NADCAP认证(即“National Aerospace and Defense Contractors Accreditation Program”,NADCAP是国际航空航天工业的权威认证体系),标志着公司特种工艺控制能力得到国际认可。

  2 2005年度公司经营有明显的进步,固定资产运用效率有明显提高,存货、应收账款得到有效的控制,各项主要的经营指标均有明显的提高,公司经营更加健康。

  3 第一大股东成发集团公司是以开发研制、生产经营航空

发动机、燃气轮机等航空高科技产品为主业的大型国有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

  风险提示:

  1 应收账款的增额超过应付账款的增额,表明公司还要进一步关注资金回笼问题,努力提高存货周转率和应收帐款周转率。

  2 公司的内贸航空产品主要是6号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根据该产品的市场需求趋势预测,未来该产品需求呈逐步下降趋势。除6号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外,其它内贸航空产品规模还比较小,大量处于试制或少量生产阶段。

  投资建议:

  公司第一大股东成发集团是以开发研制、生产经营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航空高科技产品为主业的大型国有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中线逢低可关注。第一目标位35元。

  相关板块:

  国防军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