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精工:低开高走 冲击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3:57 顶点财经

长江精工:低开高走冲击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长江精工(600496)近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控股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购买Purple Tura (IV) Investments Limited所合持有的Purple Cayman, Ltd.(开曼公司)85%未带任何限制条件的股权资产.开曼公司注册资本为222万美元,续加实收资本为1049.98万美元.

  投资亮点:

  1 05年度累计承接业务22.33亿元,已签约19.69亿元(不包括上年承接今年签约项目3.28亿元),已中标但未签约项目2.64亿元;06年一季度累计承接业务5.25亿元,已签约9803.06万元(不包括上年承接今年签约的项目5707.81万元),已中标但未签约项目4.27亿元。其中重大工程包括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工程(2.85亿元)、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工程(2.62亿元)和北京国家图书馆二期钢结构工程(1.63亿元),以及全国最大的首都机场扩建项目、在建的世界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钢结构工程、国家体育馆工程、大连乃至东北地区标志性建筑大连期货大厦等。

  2 公司拥有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下属四家控股子公司均获得国家建设部授予的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目前公司具备年产各类钢构件25万吨的生产能力,为国内集钢结构设计、制作、施工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建筑体系集成商,总体实力在钢结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精工钢构于05年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

  3 按照国家“十五”计划和2015年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我国2010年建筑钢结构用钢比重将达6%,预计2010年有望超过2000万吨,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公司有望从行业高速增长中获益。

  风险提示:

  1 行业内目前有2000多家公司,年钢构件加工量在5-20万吨的约有30家,暂时还没有市场份额超过5%的企业,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激烈。

  2 钢结构行业进入门槛较低,产能过剩、低价竞争等现象的存在,对公司发展是一种挑战。

  投资建议:

  公司拥有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下属四家控股子公司均获得国家建设部授予的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目前公司具备年产各类钢构件25万吨的生产能力,为国内集钢结构设计、制作、施工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建筑体系集成商,建议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16.2元。

  相关板块:

  工程建筑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