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振华港机:加速上涨 新高不断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34 顶点财经

振华港机:加速上涨新高不断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在国内的多个财经论坛中,振华港机近日一次性接到"价值5亿美元世界最大港口机械订单"的消息不胫而走.振华港机内部人士在接受《第一财日报》采访时表示,这个5亿美元订单并不是一次性中标,而是不同月份的三次总计数额.其中两个订单未达到公司公布的标准,因此不需要对外公布.

  投资亮点:

  1 2005年公司国内外市场捷报频传,公司与国内外港口签订了多份大额集装箱起重机械供货合同,产销势头非常旺盛,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1.75%来自于集装箱起重机制造。根据英国权威杂志统计,自1998年起公司产品已连续7年占据全球集装箱起重机订单排名的第一位,按2005年的订单统计,公司生产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的国际市场份额约为67%,龙门起重机的国际市场份额也超过50%,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2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具备了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公司“新一代港口集装箱起重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3 随着海上运输集装箱化日益明显,近两年超大型集装箱船舶将大量面世,全球集装箱码头对港口集装箱起重机械的数量新增和更新的需求都会大大提高,公司面临一个更加广阔的行业市场环境。

  风险提示:

  1 根据相关税务政策,外销产品适用

增值税“免抵退”税收政策,内销产品适应17%的增值税率,若当年出口产值达到总产值70%以上,适用1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如果国家税收政策变化,将可能对公司的税后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2 港口机械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具有体积大、重量重、单位价值高的特点,运输要求非常高,只能通过全球少数几家拥有万吨级整机运输专用船的公司进行远洋运输。公司近年来高速发展,订单饱满,面临运能瓶颈。

  投资建议:

  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建议跟踪为主。第一目标位26元。

  相关板块:

  工程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