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紫光古汉:医药龙头 股性活跃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44 顶点财经

紫光古汉:医药龙头股性活跃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是全国中成药工业重点企业五十强之一,全国最大的西药制剂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剂型涵盖片剂、粉针、颗粒剂、丸剂等固体制剂,以及小针、输液、口服液、酒剂等流体制剂多个方面,其中大多数品种都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在全国医药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十分广泛的市场基础。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属医药制造行业,集中成药、西药制剂和生化制药为一体,是全国中成药工业重点企业五十强之一,全国目前最大的西药制剂生产企业之一,中南地区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为国家大型企业。

  (2)生物血液制品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304.54%,主要原因是人血白蛋白市场供不应求,公司在与湖南景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后,延伸了产品链,基本保证了血浆原料的供应,销售收入得到大幅增长。

  (3)古汉养生精作为公司目前的主要盈利品种,毛利率高达58%,而且古汉养生精从研制成功至今,因养生疗效显著,受益人群已达几千万,加上其组方合理、质量可靠、疗效确切而被列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和国家基本药物品种目录,因此国家保密局、国家科委将其列为国家秘密技术项目及国家保密处方。

  风险提示:

  1、受国家

药品降价政策的影响,西药市场竞争激烈,主要产品克林霉素磷酸酯受“欣弗”事件影响销量有大幅度的下降。

  2、由于医改政策的重新制定和市场转型等原因,国内医药市场将会全面进入调整期,产业制造成本持续上升,低端非专利药品盈利能力下降。

  投资建议: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前期大幅拉升后调整充分,重点跟踪持有。第一目标价位:12。5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