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面针:关口蓄势 挑战新高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28 顶点财经

两面针:关口蓄势挑战新高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750万股将于2007年8月9日起上市流通.由于公司通过收购等手段将核心业务向草药领域延伸,相对于口腔护理产品来说,两面针在草药方面更具有资源优势。除此以外,公司持有的中信证券在全流通后资产已经大幅升值已经成为路人皆知的现实,而公司总股本只有1.5亿股,中信证券已经使公司每股净资产大幅上升。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全国大型日用化工生产企业,“两面针”是国内牙膏行业的知名品牌,品牌居内资品牌第一;而通过收购芳草,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实力。

  2、公司持有中信

证券5000多万法人股,在全流通后资产已经大幅升值。

  风险提示:

  1、日用化工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面临着跨国公司暨外资品牌的强力冲击。

  2、口腔及个人护理产品的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运费上涨等因素大大压缩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操作建议公司是全国大型日用化工生产企业,“两面针”是国内牙膏行业的知名品牌;建议持有为主,第一目标位60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