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柴股份:快速涨停 强势品种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59 顶点财经

上柴股份:快速涨停强势品种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上柴股份(600841)业内专家表示,面对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坚持以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为主导,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性发展的长远战略,介入到绿色新能源发动机的研究,除了天然气发动机外,公司还成功研发了以二甲醚为燃料的新型发动机。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中等功率高速柴油机制造与销售在平地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领域的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较高,且具有强大的全系列配套能力。

  2、公司完善平台建设,提升核心

竞争力,深入推进战略整合;强化内部管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成本管理,加强新产品开发力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逐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3、公司商用车

发动机业务得到长足进步,研制的琅驰全系列产品具有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旗下的东风柴油机厂积极介入船用发动机领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伊华电站工程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电站配套发动机。

  风险提示:

  公司内燃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降价压力较大;原材料、

能源价格波动风险;这为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压力。

  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中等功率高速柴油机制造与销售。在平地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领域的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较高,且具有强大的全系列配套能力;前景良好;目前具备一定的中线投资潜力。建议逢低关注,第一目标价格19.5元。

  相关板块:

  新能源概念机械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