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海中富:技术先进 独具优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57 顶点财经

珠海中富:技术先进独具优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珠海中富是中国最大、世界排名第五的PET瓶专业生产企业,具有年产50亿支PET瓶、40亿支瓶胚、50亿张瓶用标签、3000吨LDPE、LLDPE塑料薄膜和收缩膜的生产能力,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唯一的PET啤酒瓶生产厂家,拥有了国内乃至世界先进的PET啤酒瓶制造技术。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两乐"(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配套的PET瓶和PVC标签的供应商,PET饮料瓶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0%,个别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0%,行业优势明显。

  (2)公司新产品PET啤酒瓶、PET酱油瓶已实现向客户的正常供货,随着厂商和消费者对新包装的了解和接受,新产品的产销量将会逐渐增加并为公司贡献更多利润。

  (3)未来公司要成为以多层保鲜包装技术为核心的PET现代化包装企业,在继续巩固碳酸、热灌装、水饮料包装之外,要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开辟新产品市场,丰富公司的产品线,降低对大客户的依赖,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又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开拓水产品和OEM贴牌加工市场,研发高科技原料,提高包装产品的整体附加值,推动中富整个PET包装产业升级。

  风险提示:

  1、PET瓶行业的客户和制造商相当集中,为争取订单稳定市场份额制造商相互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饮料行业存在季节性的淡旺周期,影响公司产品的生产销售。

  2、主要原料PET聚酯切片受上游

原油价格的影响,会对公司成本形成压力,直接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

  基本面优良,其外资收购一旦获得实质性进展,无疑值得重点关注。第一目标价位:14元。

  相关板块:

  新材料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