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州固锝:成本提高 业绩不稳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54 顶点财经

苏州固锝:成本提高业绩不稳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发布公告:预计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和人民币持续升值将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专业的半导体二极管(不包括光电二极管)生产厂商,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3英寸、4英寸晶圆及芯片、整流二极管、稳压二极管、高速开关二极管和硅双向触发二极管。

  (2)根据CCID的统计,2005年公司在国内分立器件生产企业(含所有分立器件制造及封装测试企业)中销售收入排名第5。在排名靠前的企业中,只有苏州固锝是专业从事二极管制造和封装测试的企业,其它企业收入中均包含大量的集成电路、三极管、功率管销售收入。

  风险提示:

  1、 公司对境外主要OEM客户的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高,如到期后VGS不再续订协议,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 公司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同时部分原材料以及生产设备需要进口,境外采购占采购总额的60%以上。公司结算货币主要是美元、日元和港币,原材料进口与产品出口报价、结算均采用同种货币,能够在一定程度内对冲部分

汇率风险,但汇率变动的不确定性和相关采购、销售合同的限制仍然可能会对发行人造成重大影响,产生汇兑损失,影响本公司赢利水平。

  投资建议:

  该股受今日发布公告的影响开盘即跌停,考虑前期涨幅较大,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盘整行情,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介入。支撑价位:16。5元。

  相关板块:

  电子元器件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