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 估值偏低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54 顶点财经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估值偏低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经济型轿车的龙头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公司现有产品主要包括长安之星系列微型客车、长安牌微型货车、福特马自达蒙迪欧、福克斯、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轿车等,同时也制造和销售各种型号的江陵牌发动机。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微型客货车、多功能车和轿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现有产品包括长安之星系列微型客车、长安牌微型货车,长安铃木奥拓、羚羊和雨燕轿车,长安福特嘉年华、福克斯和蒙迪欧轿车,江铃控股陆风多功能车等,同时也制造和销售各种型号的江陵牌发动机。

  (2)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是公司面临的两大机遇,特别是年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取消了各地对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对公司发展微车、经济型轿车等节能型产品提供了大好的机遇。

  (3)公司在全国处于汽车行业第四,微车行业第一。长安汽车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计划在未来数年投入30亿元研发高科技含量的小排量汽车,并将推出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型车。

  风险提示:

  1、南京工厂2007年将不可避免出现亏损,2008年随着

嘉年华和其他
新车
型的投入,将逐渐转入盈利状态。

  2、如果未来人民币持续升值,一方面会造成公司产品出口的压力,另一方面会降低公司进口零部件采购成本。

  3、中国车市混合竞争时代已经来临,世界汽车巨头已全部进入中国。

  投资建议:

  近日该股表现较好,本部

自主品牌乘用车和合资企业未来经营前景看好,当前估值明显低于其他蓝筹公司,可以继续持有。第一目标价位:19元。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