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穗恒运A:地域优势 持续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3:51 顶点财经

穗恒运A:地域优势持续发展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广州市属国有控股的重点电力生产和集中供热的上市企业,位于穗港澳黄金三角洲中心的国家级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位居广州市用电负荷中心的优势,使得不仅历年来发电利用小时数均高于广东省其他同类发电机组,而且上网电价也高于区域内同类发电机组。

  投资亮点:

  (1)2007年公司关停三台5万千瓦小火电,同时新上两台30万千瓦热电机组。关停小火电提升了火电发电质量,而且总装机容量规模增加到102万千瓦,彻底摆脱以往小火电经营的企业形象。

  (2)公司具有位居用电负荷中心的优势,历年来发电利用小时数均高于广东省其他同类发电机组,上网电价也高于区域内同类发电机组。公司发电业务毛利率2000年以来一直维持在30%以上。

  (3)保守估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为0.60元、0.82元和0.99元。根据电力行业2007年30倍动态市盈率,目标价格18元。最新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18倍。

  风险提示:

  1、开发区场地有限不利于后续业务拓展;“竞价上网”有不利影响。

  2、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喜多忧少,成了跌市中的主要支撑,但也有少数绩优股突告亏损,让人措手不及。

  投资建议:

  由于目前公司小火电上网电价高,机组利用效率高,发展前景不错,可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价位:14。5。

  相关板块:

  火电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