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铝价稳定 前景乐观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16 顶点财经

云铝股份:铝价稳定前景乐观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电解铝生产厂商之一,在业内保持着较强的竞争能力,且公司开始加强管理,并有效控制了成本,使电解铝行业逐步复苏。云铝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197%,实现每股收益0.3元。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家有色金属协会确定的中国十四家重点铝企业之一,在全国119家铝冶炼企业中占有较为重要的行业地位。

  (2)随着氧化铝等原料价格走稳和电力供应紧张缓解,电解铝行业有望稳步发展。

  (3)预计随着下半年氧化铝产量的大幅增加,价格将面临向下压力。另外,公司计划投资开发铝土矿项目并自产氧化铝,项目将有望在08-09年完成。此项目的开发将有助于控制生产成本,即使在08年及以后氧化铝价格上升,公司也可应对。

  风险提示:

  1、铝材

出口退税取消和加征出口关税将对国内未来铝价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2、铁路运力紧张,原材料和产品的进出受到很大限制,压缩了产品的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

  云铝股份业绩增长已经在股价中得到反映,目前市场铝价将保持稳定,公司前景乐观。第一目标价位:23。5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