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科材料:涨停开盘 主力作多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32 顶点财经

鑫科材料:涨停开盘主力作多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鑫科材料作为一家以铜精炼和加工为主的上市公司,龙头产品是稀土合金铜带产品,产销量及综合经济效益均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今日公布出色的中报。

  投资亮点:

  1、随着公司年产1万吨高精度稀土铜带项目、年产1万吨铜合金线材项目及铜板带增产扩建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公司的铜加工能力不断上升,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2、我国国民经济将持续保持高速发展,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生产加工基地,为我国铜加工工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创造了我国铜加工工业迅速发展的外部条件,中国铜加工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

  3、2005年公司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2146.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29%;主营业务利润11833.2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7%;净利润2115.83万元,比上年增长了32.79%;实现每股收益0.22元,比上年度增加32.79%。

  风险提示:

  1铜矿山冶炼企业纷纷向下游渗透,市场竞争格局将发生变化,再加上小规模企业的无序竞争,导致市场恶性竞争加剧,行业整体毛利率呈现下降趋势。

  2原材料供应短缺,部分产品档次较低,附加值不高,在高档产品市场目前还不具备竞争实力,设备及生产工艺相对来说与部分竞争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

  3 截止2005年末,公司存货为1.59亿元,若铜价大幅下跌,并低于公司存货价格,公司将相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势必对公司经营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属绩优高成长的小盘港口、新材料等概念股。建议适当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2元。

  相关板块:

  新材料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