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致药业:连锁经营 业绩保障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6:12 顶点财经

一致药业:连锁经营业绩保障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两广地区医药商业龙头,医药分销业务收入和利润稳步提高。尤其是2007年广东开始推行药品"挂网招标"对公司是重大利好。药品"挂网招标"将推动广东地区医药商业大洗牌,其直接后果就是小型医药分销企业生存空间被极大压缩,市场份额向大型医药商业企业集中。

  投资亮点:

  (1)公司将在新基地投建盐酸可待因生产线,自行生产该原料药,联邦止咳露原料瓶颈将得到彻底解决;而新基地整体产能较老厂区扩大3倍,头孢产品将迅速扩产。

  (2)司将引进多个新药,比较重要的包括与四川抗生素研究所共同开发的两个呼吸系统新药,预计新产品将在08年后开始带来较大的利润贡献。而公司地处市区的老厂区厂房将出租,亦将带来一定的收益。

  (3)广州国大药房以及柳州汇康药房、广西国大药房等零售资产的注入,极大的增厚了公司医药

零售业务的收入。

  风险提示:

  1、 公司对境外主要OEM客户的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高,如到期后VGS不再续订协议,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

汇率变动的不确定性和相关采购、销售合同的限制仍然可能会对发行人造成重大影响,产生汇兑损失,影响本公司赢利水平。

  投资建议:

  该股近期构筑了完美的上升通道,上升空间已经打开,继续跟踪持有。第一目标价位:21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