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环股份:利润增长 发展乐观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3:09 顶点财经

三环股份:利润增长发展乐观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是我国最大的数控锻压机床制造企业,公司逐步剥离部分汽车零配件等回报较低的业务,努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投资高速公路保证了适度的经营稳定,未来发展可谨慎乐观。

  投资亮点:

  (1)收购控股股东武汉专用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挺进重型货车制造领域,此项目竞争对少较少,毛利率较高,同时收购湖北三环汉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53%的股权,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PPEB5200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是中国第一台、全球第三台、亚洲最大的5200吨数控折弯机,其市场前景相当可观。

  (3)参与“金卡工程”,与德国德捷公司合作投资,生产规模居国内前列,是国内最大的智能卡机具生产基地。

  (4)合资公司成立后,气门的产品质量、生产管理水平、技术研发能力等将会得到有效提升。

  风险提示:

  国家继续加强

宏观调控,公司主要原材料-
钢材价格
居高不下,同时部分主要产品因竞争激烈,销售价格呈下降趋势。

  投资建议:

  交通运输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二级市场上运行一直较为平稳,目前股价不高,可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价位:8元。

  相关板块:

  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