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行业龙头 再创新高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1:53 顶点财经

招商银行:行业龙头再创新高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在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其资产质量较高,不良贷款率相对较低;公司在电子网络银行业务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优势,同时其个人资产业务发展及其他中间业务创新较为迅速。

  投资亮点:

  (1)行业地位:截止2006年末,公司人民币存款总额占市场份额12.75%,在13家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二位;人民币储蓄存款总额占市场份额22.48%,排名第二位;人民币贷款总额占市场份额13.49%,排名第二位;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总额占市场份额18.65%,排名第一位。

  (2)金融指标股: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折人民币资产总额9341.02亿元,同比增长27.16%;折人民币存款总额7737.57亿元,同比增长21.97%;折人民币贷款总额5657.02亿元,同比增长19.81%。五级分类不良贷款率2.12%,比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准备金覆盖率达135.61%,资本充足率11.40%,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9.58%。

  (3)

零售业务领先:截至06年12月31日,一卡通累计发卡3884.9万张,当年新增发卡209万张。一卡通存款总额人民币2406.8亿元,占零售存款总额的77.15%,卡均存款为人民币6195元。金葵花客户数量14.2万户。公司在中国拥有优秀并不断高速发展的信用卡业务,截止06年12月31日,信用卡累计发卡1034万张,当年新增发卡517万张,累计流通卡数712万张,累计流通户数447万户,累计实现信用卡交易额人民币664亿元,循环信用余额达人民币36亿元。

  (4)大力拓展中间业务:06年公司零售银行非利息总收入20.97亿元,比上年增加91.07%。其中POS业务收入5.48亿元,比上年增加56.1%;代理

证券交易收入2.27亿元,比上年增加383.7%,代理基金收入2.1亿元,比上年增加442%,代理保险收入0.6亿元,比上年增加115%;信用卡非利息业务收入7.4亿元,比上年增加80.7%。中间业务收入在招行的占比日渐重要。

  风险提示:

  2006年12月11日以后我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外资银行凭借其先进的经营理念以及在服务、产品、技术、人才各方面的优势,加快业务拓展,同时国有

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注资、改制、重组、上市等途径,治理结构、风险控制、市场拓展、盈利能力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展,因此国内商业银行将面临较大的竞争格局。

  投资建议:

  公司在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其资产质量较高,同时其个人资产业务发展及其他中间业务创新较为迅速。可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位35元。

  相关板块:

  银行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