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加速上扬 多方占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41 顶点财经

中国铝业:加速上扬多方占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拥有低铝硅比低品位铝土矿处理专有技术,加工处理低品位矿石更具有成本优势。公司拥有专有技术和专利技术的烧结法具备世界先进水平,这使公司应用低成本的低品位铝土矿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投资亮点:

  1、中国铝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氧化铝及原铝运营商,主要业务为铝土矿开采,氧化铝、原铝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氧化铝板块包括氧化铝关联产品(即冶金级氧化铝、化学品氧化铝以及镓)的生产销售;公司原铝板块包括原铝关联产品(即原铝产品,包括铝锭及其他原铝产品)以及炭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公司拥有生产经营所需的机器设备、电子设备、运输设备、大部分房屋建筑物等资产的产权,与公司生产经营有关的土地使用权主要为下属分公司、研究院和山东铝业使用的土地使用权,上述主体向中铝公司租赁总面积约6,015.2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3、公司拥有26项

商标、37项采矿权、29项探矿权及571项注册专利。

  风险提示:

  受原材料价格及运输成本的影响,2006年,公司氧化铝成本构成中,烧成煤的平均成本较2005年上涨1.2%,配料煤的平均成本较2005年上涨6.22%;2005年烧成煤的平均成本较2004年上涨16.29%,配料煤的平均成本较2004年上涨25.26%。公司原铝成本构成中2006年氧化铝成本较2005年上涨4.06%,电价较2005年上涨12.93%;2005年氧化铝成本较2004年上涨1.95%,电价较2004年上涨6.15%。因

能源供应总体偏紧,若未来价格持续上涨,将导致公司生产成本逐年增加,可能影响公司的经营状况及现金流量。

  投资建议:

  公司氧化铝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铝;原铝产量分别居世界第八、第六、第四。氧化铝、原铝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实力,可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位30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