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模塑科技:行业龙头 股价偏低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52 顶点财经

模塑科技:行业龙头股价偏低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全国保险杠最大的生产厂商,作为一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双项桂冠的科技股,公司建成了世界上一流的喷涂流水线,彩色保险杠年生产能力为120万套,主要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汽车生产厂商配套生产保险杠,防擦条等汽车装饰件,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

  投资亮点:

  (1)公司董事会日前决议通过公司拟以1.2元/股的价格认购江苏银行1750万股。公司还出资5160万元参股无锡商业银行7.64%的股权,而无锡市商业银行也是江苏银行合并重组的10家银行之一,所以公司认购后合并持有江苏商业银行7260万元占其0.906%的股份。

  (2)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大,抢占市场的同时,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主要将体现在两方面:涉足汽车内饰件领域,夯实公司汽车零部件的发展平台;在综合吸收世界先进塑料机械公司技术的基础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同自主开发相结合,目前已基本掌握设计生产高精密,高稳定性,高性比的高档注塑机的技术,为公司抢占市场和技术的制高点,跻身国际著名供应商行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3)公司通过技术降低成本、采购降低成本、制造降低成本等措施,改善生产经营促进经营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提高对市场的分析及预测能力,进行比价采购,以减少原材料成本的增加,提高采购规模。

  风险提示:

  1、国家将取消国产化政策,中国汽车工业遵循全球采购、全球供货的规则,中国的零部件行业企业将面临国际大型零部件生产商的直接竞争。

  2、公司所用的主要原材料(塑料、油漆)价格持续上涨,给公司采购成本控制产生一定压力。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行业龙头,具有当下最火热的参股金融题材,目前7元多的股价并不算高,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重点关注。第一目标价位:9元。

  相关板块:

  汽车零配件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