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羚锐股份:跳空高开 一度涨停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49 顶点财经

羚锐股份:跳空高开一度涨停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羚锐股份(600285)对法人股的投资收益值得高度关注.据资料显示,公司持有武汉健民(600976)1408万股(占9.18%),武汉健民是国内重点中成药企业,拥有全国驰名商标和国家一类中药保护品种及"龙牡状骨颗粒,健民咽喉片"等拳头产品。

  投资亮点:

  (1)中药概念:持有武汉健民(600976)股份,武汉健民是国内重点中成药企业,拥有全国驰名商标和国家一类中药保护品种及“龙牡状骨颗粒、健民咽喉片”等拳头产品。截止到07年5月18日收盘,公司通过上交所挂牌出售武汉健民非限售流通股股份5279930股,占总股本的3.44%。目前,公司还持有武汉健民的股份8800288股,占总股份的5.74%。

  (2)膏药第一品牌: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产品剂型及其生产车间均通过国家GMP认证,目前核心业务中对业绩贡献最大的是膏剂产品,05年膏剂产品产品中有两个销售过亿的产品,分别为通络祛痛膏(骨质增生一贴灵)、壮骨麝香止痛膏,公司力争到2010年把羚锐打造成中国膏药第一品牌。

  (3)透皮吸收技术:公司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建透皮吸收剂工程中心,将搭建一个更高的透皮吸收技术科研平台,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提高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开发研制新的透皮吸收剂型产品,使公司能够站在中国乃至世界透皮吸收技术的前沿。目前该项目正在按预定方案逐步实施。

  风险提示:

  羚锐股份(600285)近期公告称,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信阳羚锐截至4月17日收盘,减持羚锐股份391.8万股,减持完毕后,信阳羚锐持有羚锐股份总股份的比例由原来的14.76%下降到10.86%。

  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国中部地区的大型医药生物制造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其中硬膏剂产品更是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33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