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港股份:地产增值 表现不俗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48 顶点财经

大港股份:地产增值表现不俗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IPO资金主要投向于新区内的标准工业厂房和化学液体储罐,使得公司出租厂房面积从目前的4.22万平方米提升到近20万平方米,化学液体储罐的出租容积达到4.71万立方米。另外,镇江新区发展远景较为看好,公司业务的扩张潜力较大。

  投资亮点:

  (1)大港股份在镇江新区的园区综合开发经营和市政工程建设方面具有政策优势,其大股东镇江大港开发总公司是新区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该背景利于获得政府的支持。

  (2)镇江新区规划面积为79.69平方公里,现开发面积不足40平方公里,后续开发潜力巨大。而且镇江新区形成了化学工业聚集区、光电子工业聚集区、机电科技工业聚集区等三个产业聚集群,聚群的规模效应能够进一步吸引企业入驻园区。

  (3)公司主营为镇江新区园区的综合开发经营和市政工程等,并且开展了铜的深加工业务,大股东为镇江新区大港开发公司,具有政府背景,这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

  风险提示:

  公司近两年受原料铜价格快速上涨的影响,利润率逐年下滑,从而影响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

  该股放量突破五日均线压制,昨日是小盘股的天下,该股也借此东风强势涨停,今日开盘继续保持强劲走势,预计短期表现仍将不俗。第一目标价位:14元。

  相关板块:

  次新股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