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山陶瓷:第一品牌 重组成功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47 顶点财经

唐山陶瓷:第一品牌重组成功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陶瓷行业唯一的特大型企业,集科工贸和产供销于一体,是我国陶瓷产品重点生产和出口创汇的骨干企业。其主要产品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艺术陶瓷,工业理化陶瓷和特种陶瓷五大类拥有数千个品种;其中公司高级日用陶瓷在国内同行业中的出口规模达到第一,在消费者中享有盛誉,被誉为中国骨瓷第一品牌。

  投资亮点:

  (1)地处我国唐山市,与北京相距甚近。作为目前国内陶瓷生产和出口的骨干企业,“红玫瑰”牌骨质瓷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将受益于奥运带来的机遇。

  (2)目前公司产品出口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科研开发体系完备,产品毛利率较高。

  (3)城建投资入主公司,有一定的重组空间,不排除依靠大股东涉足公用事业和

房地产业的可能。

  (4)公司实施"科技兴陶"战略,成立全国陶瓷行业唯一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通用特种陶瓷开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形成完备的科研开发体系,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

  风险提示:

  资金紧张、原燃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人民币升值
出口退税
率下调等加大了公司经营的难度。

  投资建议:

  该股前期超跌严重,下跌幅度超过50%,近期逐渐放量启稳,随着公司基本面不断好转,短期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第一目标价位:8元。

  相关板块:

  陶瓷板块,重组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