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经开:强势明显 形态完好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1:05 顶点财经

长春经开:强势明显形态完好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将重点向房地产开发业务转型,拥有待开发土地面积达到617万平方米,为未来房地产开发业务储备大量土地资源。以152.97万元受让阳光征地房屋拆迁公司100%股权。以1992.8万元受让长春经开东方房地产开发公司100%股权。资产质量有望发生明显提升。

  投资亮点:

  1.临港经济区概念:公司投资临港经济区3.6平方公里商住开发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计划开工、建设时间2006-2015年,将在9年内滚动开发。开发成功后,公司收益将会有很大提高,进一步壮大投资规模,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2.开发区概念:公司主营长春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已有百事可乐、

可口可乐等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53个跨国公司在开发区兴办企业,入驻其中的数十家还是进入世界500强的大公司。

  3.新能源概念:公司投资12855.32万元用于组建长春经开华软新能源技术公司,建设年产100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该产品一方面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另一方面可以占有较大的国内市场份额,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风险提示:

  1.进一步宏观调控对

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影响。2.项目储备所处市场比较集中,受当地市场容量的限制。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主业转向房地产,资产质量有望发生明显提升。该股开盘后,快速涨停,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近期稳步反弹,空间尚存,建议投资者关注,第一目标价格13元。

  相关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