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快速洗盘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1:04 顶点财经

南化股份:快速洗盘一度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利用作为广西最大型酸碱生产企业的优势,正积极介入广西的矿产资源开发和冶炼,参与组建南宁阳稀瑞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占40%股权,新建年产3000吨稀土项目。公司将自筹1.4亿元收购南宁正大建材公司。该项目综合效益明显,既可保障企业聚氯乙烯生产系统高负荷运行,解决电石废渣综合利用问题,又能提高水泥产量。

  投资亮点:

  1、华南地区氯碱龙头:公司现有烧碱产能22万吨,聚氯乙烯产能16万吨,烧碱产量占广西地区85%,占华南地区45%。烧碱销售具有半径限制,华南地区造纸、氧化铝产业的发展可使公司依靠区域垄断获得稳定利润。

  2、行业景气有望延长:受下游需求旺盛、出口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氯碱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产品价格出现上升,至年初以来,烧碱价格上涨约15%,PVC上涨约20%,行业景气有望延长。

  3、产能扩张带动利润增长:预计未来三年烧碱产能分别为26、38、62,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37.6%,聚氯乙烯产能分别为16、20、48,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53.8%,产能增长带动利润增长,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有望维持50%左右的增速。

  4、定向增发引进二股东有利于实现利益协同:中科信占公司增发后总股本的20.4%,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氯碱产品经销商之一,可实现利益协同。

  风险提示:

  1、2007年国内新建氯碱装置将陆续投产,氯碱产品产能将出现一定程度的过剩,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2、随着

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与工业发展的矛盾日趋突出,对
化工
企业生产的安全、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

  投资建议:

  南化股份(600301)公司是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