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传媒:多头趋势 新高不断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1:02 顶点财经

新华传媒:多头趋势新高不断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中国首家横跨报纸经营和图书发行的综合性媒体集团。第一大股东是解放报业集团,第二大股东是上海新华发行集团。解放报业集团旗下报纸占有上海平面媒体广告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图书销售总量占上海图书零售总量的65%以上。预计公司未来两年的增长速度在10%-15%。

  投资亮点:

  (1)重大资产置换: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公司拟收购公司45.06%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并将上海新华传媒股份公司100%股权置入公司,截至2006年4月30日,新华传媒总资产13.43亿元,净资产6.31亿元。根据经审计新华传媒模拟利润表,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3.13亿元,净利润3558万元。新华传媒主要以零售为主,截止06年6月30日,拥有3708家供应商,在销售渠道上,拥有上海发行所、课本中心、音像公司、新新联文教用品等优质批发品牌,拥有上海书城大型书店连锁品牌、上海新华书店中小型书店连锁品牌,以及教材、医学、少儿、艺术、建筑、企业家等专业书店品牌,销售网点6000余个。2006年7-12月预计实现收入8.13亿元。

  (2)新华集团借壳上市:上海新华集团将收购公司股份1.1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0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将其合计持有的上海新华传媒股份公司100%股权与华联超市的全部商业类资产进行资产置换。资产置换的同时,公司吸收新华传媒并更名为"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联超市承继新华传媒的全部资产及业务。

  (3)重组后的资产亮点:置入公司的炫动卡通、故事会、东方书报亭都是其行业内优秀的专业化公司,其中东方书报刊服务公司对集团的业务增值、上海炫动卡通卫视传媒娱乐、故事会传媒公司对集团业务链延伸和打造传媒体系具有很高的价值。公司参股这三家公司不仅可以增强盈利能力,而且对公司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深远的意义。

  风险提示:

  从持有人情况来看,2006显示,前十名流通股东中:共有6家机构持有1908.25万股该公司的

股票较上期增加-126.61万股,机构有减持迹象。

  投资建议:

  新华传媒是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为借壳上市而全额投资并将大部分优良资产注入其中的新型企业,二级市场上,近期新高不断,强势特征明显,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第一目标位46元。

  相关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