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海股份:货币升值 负面影响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4:28 顶点财经

新海股份:货币升值负面影响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下游产品TR144(塑料粒子)等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直接导致公司通信管材产品单位成本持续上升;2007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升值幅度在2.5%左右,且在不断加速升值,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技术水平最高、产销规模最大、产品质量最好、综合实力最强的塑料打火机制造商,每年打火机出口额均占全国当年打火机总出口额的十分之一以上。

  (2)国内

打火机行业中第一家越过打火机CR技术壁垒的企业,也是中国打火机行业第一家参与制定打火机安全国际标准的企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

  风险提示:

  1、 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加速升值是可以预期的,对于公司的出口业务将产生重大影响。

  2、 今年由于发行新股和

公积金转增股本大幅增加了公司股本总额,导致每股收益指标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

  投资建议:

  深市小盘次新股,定位稍显偏高,受

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影响,预计后市会寻求一个合理的定位,不宜盲目介入。支撑价位:18元。

  相关板块:

  小盘次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