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元股份:逆势上扬 突破箱体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32 顶点财经

大元股份:逆势上扬突破箱体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全资控股的中宝碳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内三大碳纤维制品巨头之一,目前拥有产能为300万平方米碳纤维预浸料生产线,由于国内碳纤维制品需求旺盛,中宝公司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投资亮点:

  (1)收购资产:公司收购中宝碳纤维17.74%股权完成后,将持有其66.74%股权。中宝碳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内三大碳纤维制品巨头之一,目前拥有产能为300万平方米碳纤维预浸料生产线,其预浸布的销售毛利率在40%以上。200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00万元,净利润444万元。

  (2)疫苗基因概念:公司参股南京国海生物公司50%股权,与多个国内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致力于高技术精细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的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发展前景良好。

  (3)香紫苏内脂概念:公司投资香紫苏内脂项目。该产品是合成名贵香料龙涎醚的关键中间体,可以代替来源有限,价值昂贵的天然龙涎香。该项目为自行研发项目,完全拥有

知识产权。可以提升公司的创汇、创利税能力。

  (4)资产重组概念:大连实德投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该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项目投资等,将利用其及其关联方大连实德集团企业品牌及广泛的营销网络,对公司现有资产、业务等进行重组,从而彻底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风险提示:

  1、

化工原材料大幅上涨,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

  2、公司在销售渠道建设、网络终端建立方面速度和力度不够,销售策略和模式不能很好的适应市场。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进军高科技生物基因领域,参股南京国海生物公司50%股权。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多个国内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致力于高技术精细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的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给公司带来了想象空间。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位在9.5元。

  相关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