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彩虹股份:快速涨停 继续看多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11 顶点财经

彩虹股份:快速涨停继续看多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西安彩辉显示有限公司的通知,经西安彩辉一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收购西安彩瑞显示有限公司(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的彩色显像管加工生产设备,双方已于当日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约定以该等资产的评估价值949.82万元(评估基准日2007年6月30日)作为交易价格.

  投资亮点:

  (1)国内最大的彩管生产厂商:07年7月根据资产置换方案,公司将置入控股股东彩虹电子下属的彩管一厂的彩色显像管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置出包括公司下属玻璃工厂的经营性资产、公司持有的彩虹资讯55%的股权。通过此次资产置换,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彩管生产厂商。彩管一厂0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6.29亿元,占公司0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79.03%。

  (2)市场前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发展规划,从2005年开始将在广大的东部发达地区大力推广数字电视,到2010年实现大规模的普及使用。如果推广实施效果理想,将会推动该行业以每年以25%以上的速度增长。在信号传输从模拟到数字化的过渡期间,国内市场对数字化彩电有3000个亿的需求量。

  (3)新技术:公司为数字电视时期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据相关技术研发人员介绍,目前生产的显像管多为370线,而公司已成功研发出达到数字电视所要求的620线的显像管,这一先进技术预示着公司在数字电视阶段将有番作为。

  风险提示:

  彩管行业受到

液晶显示器的挤压比较厉害,彩管与
液晶显示器
是直接的竞争,而液晶显示器大幅地下降,给彩管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投资建议: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成功,我国农村家电市场的爆发性消费增长将在未来三年凸现,为公司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公司业绩也有望出现增长。操作上逢低关注,第一目标位8.5元。

  相关板块:

  数字电视概念、整体上市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