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通客车:骨干企业 技术先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54 顶点财经

中通客车:骨干企业技术先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家和交通部定点生产客车的骨干企业之一,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同行业中前列。目前公司询价和签下定单的国外200多家客户分布已遍及除欧州、美国外的各大洲,其中中东、中亚和东南亚地区比较集中,是国内客车行业较早与国际接轨的公司之一,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亮点:

  (1) 同中东地区某客户签署了价值21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的海外销售定单,拟向该客户出口500台套12米公交客车及散件。目前该合同已开始实施,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执行完毕,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

  (2) 公司还具有炙手可热的节能环保概念,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适时研制环保新产品-混合动力客车。该款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客车应用了国家"863计划"研究成果,达到了目前国内混合动力车最先进水平,作为城市公交客车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风险提示:

  该股以其目前的市场价格测算的PE仍高达160-200倍,远高于客车行业龙头企业40倍以下PE的水平,存在明显的高估。

  投资建议: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在均线附近已调整蓄势充分,后市有望继续展开上攻。第一目前价位:10元。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