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同煤业:新高不断 强势明显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24 顶点财经

大同煤业:新高不断强势明显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央行将在8月15开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大盘早盘低开,但是在煤炭板块强劲的带动下,股指快速回升,煤炭个股靖远煤电连续涨停,大同煤业、平煤天安连续上涨。

  投资亮点:

  1、公司现有生产矿井4座,剩余可采储量3.8亿吨,05年共产原煤1018万吨。在建项目-塔山煤矿投产后,公司的煤炭产能将达到2500万吨,其中,塔山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项目06年7月投产,预期06年产量300万吨,08年将达到1500万吨,拥有可采煤炭资源储量30.71亿吨。同家梁矿主立井提升能力及筛选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使其年生产能力可提高60-110万吨。因此,随着新建和技改项目完成,公司未来生产能力有望翻一番。

  2、公司及同煤集团将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发展需求和市场时机,采取分步过渡的组合方式,逐步将同煤集团全部煤炭生产经营性优质资产纳入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后五至十年内(不迟于2014年)使公司成为同煤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的经营主体。

  风险提示:

  因一季度电煤合同价格久商未定,影响销量下降,同时,适当提高员工工资,导致人工成本有所上升,2006年中期业绩同比略有下降。

  投资建议:

  2006年-2008年,公司商品煤产量将由200万吨上升至1050万吨。按照51%股权比例计算,权益产量将由150万吨左右上升至580万吨,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42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