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罗药业:连续涨停 强势明显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51 顶点财经

美罗药业:连续涨停强势明显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大连美罗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4500万股A股股票,用于收购美罗集团持有的大连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96.4%股权。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需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投资亮点:

  一,定向增发:07年7月公司拟对美罗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4500万A股(锁定期36个月),用于收购美罗集团持有的美罗中药厂96.4%股权。06年实现净利润1791万元(未经审计),预计07年、08年净利润分别为2400万元、3000万元。

  二,首批定点生产资格:07年2月国家药监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美罗中药厂入选其中,在18个定点采购品种中独占4个品种。

  三,红霉素龙头:公司是全国青霉素、链霉素四大巨头之一,其红霉素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0%以上,新开发生产的欣美罗可与进口的罗力得相媲美,溶栓类新药奇通胶囊在申报国家一类新药后将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整个行业仍将处于原辅料、水电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成本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公司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将依然激烈,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投资建议:

  该股近期连续强势振荡上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做多愿望强烈,后市仍有振荡上涨的机会.逢低可积极参与。第一目标价13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