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钢板材:独立矿山 业绩预增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04 顶点财经

本钢板材:独立矿山业绩预增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地处钢铁大省辽宁,母公司本钢集团是全国十大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公司拥有自己的矿山,矿石的自给率在80%以上,进口比例不大。公司的南芬矿储量丰富,含硫低,素有"人参铁"之称,这将保证公司能从容面对各种市场变化。

  投资亮点:

  (1)06年年报披露,公司07年生产经营总目标为:实现铁830万吨,钢900万吨,热轧板710万吨,冷轧板140万吨。收购了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后,公司生产流程加长,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原料及能源动力成本降低,产品种类增加,盈利水平提高。

  (2)公司拥有自己的矿山,矿石自给率超过80%,将为公司以及新组建的鞍本钢铁集团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持。

  (3)近期刊登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60%-210%。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在2006年6月份完成了对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的收购,公司产销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

  风险提示: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增加了企业降成本、增效益的难度;国内钢材市场竞争更趋激烈。

  投资建议:

  该股在10元左右量能突然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股价快速上行并收复前期均线失地,目前已确立上涨格局,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密切关注。第一目前价位:15元。

  相关板块:

  相关板块: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