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济药业:业绩支撑 频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18 顶点财经

广济药业:业绩支撑频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主导产品是核黄素原料药,主营业务收入的80%以上来自该产品。目前在核黄素产品上已经居于行业领导者地位,现有产能2300吨,超过荷兰的帝斯曼(2000吨)和德国的巴斯夫(1500吨),居世界第一。占据国内市场85%、国际市场1/3的份额。2006年三季度以来核黄素市场价格逐渐提高,2007年中期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350-450%。

  投资亮点:

  (1) 短期供应缺口导致核黄素价格快速上涨从2006年9月BASF提高核黄素出厂价以来,核黄素市场价格开始进入上升通道,市场货源紧缺。

  (2) 提价带来的业绩增长效应将会逐渐反映。公司签订的提价销售合同到最终执行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今年核黄素产品的提价最终会在下半年的业绩中逐步体现,即下半年业绩将会越来越好。

  风险提示:

  国内同行竟争压力,

出口退税影响等。

  投资建议:

  上升空间已经打开,近期连创新高,加上业绩支撑,未来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目标价位:33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