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盘中拉升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4:32 顶点财经

东方电子:盘中拉升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面向国际市场开发的电流保护装置通过了欧盟CE认证,成为国内保护产品首家通过国际CE认证的厂家,保证了公司部分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较高。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电能计量计费系统、电气化铁道牵引供电自动化系统、电线电缆等系列产品。

  2、通过加大自主创新的投入,公司取得13项软件著作权,开发了17项软件产品。有3项科研成果列入“国家火炬计划”,2项产品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DF1000变电站综合监控系统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兴贸行动专项项目。DF8900电力一体化主站系统、DF3620分相电流差动保护装置”被国家科学技术部、

商务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环境保护总局共同评选为“2006年国家重点新产品”。

  3、公司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核心业务,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将电力系统自动化列为重点发展行业之一。2006年11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也要求加快电力行业改革步伐。在税收方面,国家出台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

  风险提示:

  1、报告期内,随着电力自动化行业和电力市场的发展,行业内的竞争更趋激烈。

  2、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一起与目前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的以公司为被告的

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的适格原告进行协商谈判,寻求与中小股民诉讼适格原告达成调解协议和/或撤诉安排。

  投资建议:

  公司加大了核心业务领域的

自主研发投入力度,丰富了产品系列和应用功能。共有15项产品通过了省科技成果鉴定;18项产品被省批准认定为软件产品;2项技术申请了发明专利;9项技术取得软件著作权;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该股后市上涨可期,建议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价7元。

  相关板块:

  电子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