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短线强势 看高一线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11 顶点财经

东北制药:短线强势看高一线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刊登200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东北制药预计2007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100%之间。业绩变动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确立以市场为中心战略转变,提升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产销量大幅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以化学原料药为主,兼有生物发酵、中西药制剂和微生态制剂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部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30%以上,拥有明显的原料药规模优势。

  2、公司科研和发展新产品能力得到加强。目前公司获得新药生产批件5个,临床批件7个,申报12个,在研课题30余个。

  3、报告期内公司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首批国债项目。建设物流中心,是公司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战略的组成部分。

  风险提示:

  公司作为传统制药企业产品同质化日益加剧,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煤、电、油、水、运、粮食、

化工原料等大幅涨价,环境责任、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国际
石油价格
高位振荡,
人民币汇率
调整,贸易壁垒越来越多,贸易摩擦日趋加剧,以及国内一系列的药品价格管理政策都将对公司带来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建议持有为主。第一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