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股份:均线金叉 快速冲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09 顶点财经

新华股份:均线金叉快速冲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家重点铁合金生产基地的军民用结合企业,因此该股具有军工题材,同时2007年4月4日公告,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新钢公司发行不超过13.1亿股A股,其中控股股东新钢公司拟以钢铁主业资产认购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数量的70%,本次新华股份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新余钢铁公司(简称新钢公司)将实现整体上市。

  投资亮点:

  1、公司的销售客户主要是交通、铁路、电力等部门,产品主要运用于国家和各省重点工程,公司主打产品钢绞线的市场占有率近60%,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

  2、公司与

北京大学科技部合作,共同设立了北大高新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设计生产规模为年生产凝血酶80亿单位,精品肝素2万亿单位,低子肝素钙600万瓶,其他生化药品及营养保健品原料220吨,这使公司同时具备了生物制药概念和高校题材,这极大地丰富了市场地想象空间。

  3、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的政策保障,以及国家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广阔的运作空间。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主导产品价格下降,再加上原辅材料和能源交通运输费用上涨,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从而使得公司盈利空间缩小。

  2、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到期,从2005年起公司增加了企业所得税的税收负担。

  操作建议:

  目前新华股份(600782)的行业地位极高,是我国南方金属制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建议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12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