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莫高股份:量能堆积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51 顶点财经

莫高股份:量能堆积一度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该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之一,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酒生产企业。地处具有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河西走廊,拥有甘肃省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行业竞争优势得天独厚。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之一,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啤酒工业重要原料)生产企业,主要供应国内啤酒生产厂家。公司啤酒大麦芽年产能已达17万吨,位居全国前列。

  (2)公司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并被确定为钓鱼台国宴专供酒。目前公司拥有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

  (3)公司是甘肃省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是甘肃省重要的生态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和优质脱毒葡萄种苗生产基地,生产的莫高

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

  (4)公司及下属分公司拥有农作物种子特许经营权,酒类特许经营权,药品特许经营权,甘草收购特许权和进出口经营权。其中,公司甘草系列产品生产采用的动态提取技术、三效蒸发浓缩技术在甘肃省处于领先地位,复方甘草片产销量居全国前三位。

  风险提示:

  大麦芽、葡萄酒的生产集中度越来越高,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啤酒大麦收购价的大幅上扬,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

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之一,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啤酒工业重要原料)生产企业和甘肃省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建议投资者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在12元。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