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环生物:放量上涨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30 顶点财经

四环生物:放量上涨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旗下的北京四环生物是国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主导产品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国家一类生物制品,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发展前景广阔。子公司控股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掌握国际先进的大规模高效动物细胞培养技术,有望成为市场王者。

  投资亮点:

  1、生物医药:增发4500万新股所得资金大举进军生物制药。目前已开发了纳米皮肤敷料项目。

  2、技术优势:公司纺织产品丝毛灯芯绒被国家

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公司纺织产品"一帘花影呢"通过江苏省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被列为省级新产品。公司所有医药车间:注射液车间、片剂车间、胶囊剂车间、原料药、酒剂车间都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GMP认证。

  3、疫苗基因:2005年12月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收购神州细胞82%股权,神州细胞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将通过控股神州细胞从而获得一个高效的技术平台和生产基地,继续进行新药产品的前期开发和成熟产品的工业化进程。该技术平台的建立将彻底改变我国动物细胞培养技术水平和生产工艺落后的局面,推动我国治疗性抗体、基因治疗和病毒载体疫苗(如艾滋病疫苗、SARS疫苗)等产品的产业化。

  风险提示:

  1、由于美国、欧盟对我国的

纺织品采取限制措施,造成行业内产品外销减少,内销竞争进一步加剧,内销的价格不断降低的局面。

  2、由于

能源成本不断上扬、原料药的化工原料上升以及环保成本逐渐加大,导致本公司普药产品成本上升,毛利率原来就很低的原料药、大输液等药品的利润空间更小、毛利率更低。

  投资建议:

  公司旗下北京四环生物是国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其主导产品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国家一类生物制品,是国际上首次研制出来的水针剂型产品,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发展前景广阔。建议逢低积极关注,第一目标价6元。

  相关板块:

  生物制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