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海中富:早盘高开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9:55 顶点财经

珠海中富:早盘高开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珠海中富(000659)公司的饮料PET瓶制造业是技术、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生产商集中、客户集中的特点,公司是最大的生产商之一,生产的PET饮料瓶已占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中国市场所需包装量的50%以上份额。此外,珠海中富(000659)公司在外资收购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亚洲瓶业(香港)有限公司将收购公司19961万股(占总股本29%),成为第一大股东。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两乐"(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配套的PET瓶和PVC标签的供应商,PET饮料瓶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0%,个别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0%,行业优势明显。

  2、公司研制成功的PET塑料啤酒瓶已在河北唐山的蓝贝啤酒厂实现联线生产供应,其他的啤酒厂商正在洽谈中。随着厂商和消费者对PET啤酒瓶的了解和接受,该产品将会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由于上半年国际石油价格屡创新高,引致产品原材料PET聚酯切片的价格高企,而下游产成品的价格升幅有限,公司需消化原料上涨增加的成本,公司经营遇到相当大的成本压力。

  2、由于2005年采购的上游原料(PTA、EG)价格高,导致PET原料生产的主营业务利润率大幅下降。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未来经营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建议中线投资者留意为主。第一目标位13.5元。

  相关板块:

  新材料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