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常柴A:题材众多 再创新高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4:53 顶点财经

苏常柴A:题材众多再创新高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苏常柴A(000570)是我国小型柴油机行业中品种最全、功率覆盖面最广、质量最优、知名度最高、主导产品均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2006年年报显示其业绩暴增翻番。公司与日本富士重工、丸红等国际巨头合资生产常柴罗宾小型汽油机具备了外资并购题材。

  投资亮点:

  (1) 农业机械龙头,成长潜力突出:公司主要从事农业柴油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的制造与销售,是我国农机行业最大的生产中小功率柴油机专业厂家,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突出。

  (2) 公司持有清华嫡系“清华兴业”25%的股权,其在宽带、互联网、

电子商务、微电子、系统集成、应用软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拥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望爆发式增长。公司共持有大牛股福田汽车4612万股,其股权市值已暴增到5亿多元;还持有西北轴承144万股,其近期也连续暴涨了4倍多。公司交叉持股题材被市场严重忽视。

  风险提示:

  1、生产资料价格持续大幅增长,给公司经营带来了很大的成本压力。

  2、《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实施,使农用运输车的使用成本和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农用车销量降低,导致公司农用车

柴油机配套量下降。

  投资建议:

  具备业绩增长、交叉持股、股权增值等题材,符合众多超级主力的建仓条件,因此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相关板块:

  农业机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