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屡创新高 中线看好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1:05 顶点财经

西山煤电:屡创新高中线看好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西山煤电是我国的炼焦煤龙头企业,主营煤炭的生产与销售,在国家整顿煤炭行业生产之后,公司业绩始终保持稳定状态,主营业务收入不断增长。目前煤价上升势头强劲。由于炼焦煤资源稀缺,同时下游的钢铁行业和焦炭行业保持较快的增长,预计公司炼焦煤价格未来将保持平稳上升趋势。

  投资亮点:

  1、HRS产品:公司拟参股太原和瑞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占出资比例的40%-49%。主要建设年产4万吨HRS复合解堵剂项目。HRS产品潜在市场巨大,不但可以使现有油田增产,而且可以使过去由于成本过高而废弃的大量石油井复活,恢复生产。更为重要的是,该项技术的应用还可以使我国已探明的约50亿吨低品位石油储量得到有效开发。

  2、炼焦煤基地: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

首钢
鞍钢
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截止2005年,其大股东山西焦煤集团原煤产量为60.80百万吨。

  3、资源储备:公司主要煤种为肥煤和焦煤,可采储量约13.32亿吨。集团公司井田面积3276平方公里,保有储量326亿吨,现有25对矿井和16座洗煤厂,年生产煤突破6000万吨,焦煤产量4000多万吨。到2010后煤炭产量交达到1亿吨,力争占到全国焦煤产量的一半。公司大力发展煤化工和离柳焦化厂等焦化基地,延伸煤-焦-气-化、煤-电-铝-材两条产业链,实现煤炭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风险提示:

  1、煤炭价格走势主要取决于煤炭供需变化、煤炭运力情况、税收、

汇率等变动影响;煤炭价格的变化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2、随着矿井服务年限的延长以及开采深度增加,可能发生断层、涌水及其它地质条件变化,运输环节增多,成本压力增大,影响和制约公司效益的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

  随着我国宏观国民经济形势仍将向好,煤炭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增长势头,仍将呈总体偏紧局面;公司主营煤炭的生产与销售,在国家整顿煤炭行业生产之后,公司业绩始终保持稳定状态,主营业务收入不断增长。建议中线持有,第一目标价37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