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唐发电:强势拉抬 强势格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47 顶点财经

大唐发电:强势拉抬强势格局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大唐发电(601991)已初步形成了以火电发展为核心,水电、核电、风电均衡发展的格局,多元化优势将保证公司的长期核心竞争力。公司还与大型煤炭供应商、运输企业和设备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而确保公司的燃煤供应和运输、发电设备的供应。近期即将股权登记,故强势拉抬。

  投资亮点:

  1、国内最大的发电上市公司之一大唐发电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管理装机容量达到1541.0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202.7万千瓦。预计2006年、2007年投产可控装机容量503.5万千、270.0万千瓦。

  2、目前,公司所发电量除大唐云冈供应山西电网、大唐连城供应甘肃电网、大唐那兰供应云南电网外,大唐乌沙山项目供应浙江电网、大唐红河供应云南电网、大唐潮州供应广东电网,其余电厂均供应京津唐电网。在未来规模发展中大唐发电将加大对东部和南方发达地区的扩张。

  风险提示: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煤炭。由于近几年

煤炭价格持续走高,2003-2005年,公司采购标准煤单价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3.27%,如果煤炭价格进一步上涨,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将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影响。

  投资建议:

  大唐发电权益装机容量仅次于华能国际,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37元。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