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安林业:快速拉升 空间尚存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5:40 顶点财经

永安林业:快速拉升空间尚存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目前最大的亮点也在于资源优势。永安自然资源丰富,素有"金山银水"之称。森林资源集存量大,是我国南方48个重点林区县(市)之一,也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南方集体林区改革试点区之一。现有林地面积38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3.2%,林木蓄积量2200多万立方米,居全省第一位。预计到2008年起,培育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将逐年进入主伐期。这不仅能为公司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而且还使其经营的绿色产业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

  投资亮点:

  1、公司是集林木培育、木材生产、木材加工和人造板为主业的资源型企业,最大特点就是森林经营面积越大、资源越优、管理越先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就越强、也就越能抵御市场的风险。

  2、公司的森林经营面积已从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到181万亩,林地面积是上市初的2.22倍。在国内大多数木业公司将眼睛放在大量兴建人造板和木材加工项目而忘记森林资源在未来木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的时候,公司以不菲的资源扩张业绩保证了下一轮快速发展的资源保障。

  3、国家将永安列入森林可持续发展的试点和

福建省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福建内地绿色产业带的战略决策,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将带来许多政策上的优惠,必将加快公司的发展。

  风险提示:

  1、现行的国家的林业采伐政策,使公司在林木资源急速扩张的过程中,大量的成过熟林难于进入采伐变现,进而使林木资源更新速度降低,对公司当期的效益产生影响。

  2、公司的林木资源结构与公司林板一体化建设不相适应。当采伐重点从天然林转向人工林为主时,出现可采伐资源不足,加上周边县市盲目发展中密度、刨花板,对主要以天然林采伐剩余物为主要原料的中密度生产造成困难。

  投资建议:

  公司坚持以产品为龙头、以质量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信誉为准则、以创新为手段的品牌经营发展战略。建议持有为主,第一参考目标位10.50元。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