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汽四环:行业景气 振兴东北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24 顶点财经

一汽四环:行业景气振兴东北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国内重要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公司基础优势明显,近年来业绩一直处于快速增长期,未来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目前主要部件已形成年产卡车15万辆、轿车30万辆的零部件生产加工能力,钢车轮形成年产350万只的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投资亮点:

  (1)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央企一汽集团,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中的上汽和东风分别已经实现整体上市,一汽集团何时步后尘备受市场关注。公司近年来通过不断收购和资产置换,吸收了一汽集团的车轮、车厢两个专业厂的优良资产,形成了以改装车、汽车电器、车轮为主的三大系列产品。

  (2) 公司是一汽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之一,目前是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不久前公司出资2.46亿元收购中外合资企业长春富奥--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的50%股权,将进一步做大做强

汽车配件业。

  风险提示:

  国内汽车用钢材价格仍将上涨,将给公司的原材料成本控制带来一定的压力;

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也将影响公司及所属子公司进出口汽车零部件和进口设备的成本。

  投资建议:

  东北老工业基地得龙头企业,国家政策重点扶持,

汽车行业的景气和消费能力提升将使公司明显受益,前期调整基本到位,近期温和放量,重点关注。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