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巢东股份:重组完毕 反弹在即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10 顶点财经

巢东股份:重组完毕反弹在即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为安徽区域性水泥企业,虽然整体产量不大,但我们看到巢东集团在去年的股权转让中,将公司股权转让给给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安徽海螺水泥,将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有利于公司摆脱困境,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以及借鉴好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

  投资亮点:

  (1)公司持有99%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公司股权,该公司主营凹凸棒石粘土及其共生矿物产品的加工、销售、利用;凹凸棒石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国防、钢铁、电子等重要尖端行业。

  (2)去年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收购巢东集团持有的公司8000万股(占40%)及3938.57万股。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香港人黄炳均,主要从事水泥生产及

铁矿石贸易,其入主将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机遇。

  风险提示:

  由于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干法水泥迅速崛起、区域水泥总量不断增加等因素影响,区域水泥销售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水泥盈利空间越来越小。

  投资建议:

  该股前期跌幅较大,随近期基本面逐渐明朗,相信会有一定的自救动作,故建议投资者可以跟踪观察,考虑逢低吸纳。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