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短线反弹 仍有空间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50 顶点财经

攀钢钢钒:短线反弹仍有空间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攀钢集团所处的攀西地区,有"聚宝盆"之美称。这里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约为100亿吨,约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约为1570万吨,约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约占世界储量的11.6%。攀钢钢钒钒制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处于垄断地位,占有率高达80%,国际市场15%,公司和攀钢集团合作开发的白马矿一期工程06年底即将投产,一期设计产能234万吨,将于08年实现,二期设计铁精矿产能280万吨,2008年投产,由于白马矿是钒钛铁共生矿,钒是炼铁的副产品,未来,随着公司白马铁矿的陆续投产,公司钒产品的产量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亮点:

  1、公司地处四川攀枝花市,该地区蕴藏着丰富的矿藏资源,其中铁矿储量就占全国总量的20%,是中国第二大铁矿区。

  2、公司作为中国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产钒企业,其钒制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0%,国际市场15%。新钢钒是国内唯一拥有生产在线余热淬火钢轨技术工艺的生产商,也是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供应商。

  3、公司通过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收购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冷轧厂的相关资产,以进一步完善公司

钢铁产业链。此外,"十一五"规划给铁路建设及重轨都带来巨大商机,作为国内三大重轨巨头,公司占据1/3的国内市场,其技术在国内领先,未来将继续维持稳定利润。

  风险提示:

  1、由于前几年我国钢铁行业过度投资,钢材产能增速较快,消费增速变缓,总量上已供大于求,

钢材价格将保持低位运行。

  2、随着钢材市场升温,国内钢铁行业扩张加剧,矿石、煤炭、合金等生产资源日趋紧张,其价格持续上扬,运输瓶颈及电力紧缺。

  投资建议:

  公司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具有一定中长线投资价值。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