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永鼎光缆:业绩提升 股性活跃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11 顶点财经

永鼎光缆:业绩提升股性活跃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知名的光电缆制造商,技术和市场等综合实力较强;同时,积极培育的房地产、交通、医疗等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较高的回报,预计同比经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依靠专业生产光电缆而起家的企业,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张以及市场竞争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的发展战略开始从专业化向多元化转变,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有三部分:光电缆及开关柜、房地产、医疗及交通。其中,医疗和交通业务暂时还处于投入期,但我们判断2008年后将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2、受益于整体光纤光缆行业复苏,公司的通信光电缆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在80-90%左右,经营态势比较平稳;但由于竞争激烈所致,光电缆的价格仍无明显反弹迹象,加上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对公司的盈利贡献相对有限;预计公司下一步将重点发展毛利率水平较高的特种光电缆新品。

  风险提示:公司诸多的业务目前仍处于“预期”状态中,因此业绩提升目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光缆业务的利润相对有限,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

房地产、交通等业务对公司的业绩提升具有较强拉动作用,公司具备潜在的估值优势,在二级市场上改股表现历来活跃,建议短期重点关注。

  板块:

  地产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