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能热电:双底形态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02 顶点财经

京能热电:双底形态一度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点评:

  预计本公司2007年1至6月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原因:1、公司2007年上半年度盈利预增的原因主要是公司2007年一季度公司的发电供热量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2、公司本期业绩预增并不代表全年产量及盈利将有大幅度的上升。

  投资亮点:

  1 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而公司作为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其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而且北京是地热能源富集区,这也为“绿色奥运”带来了福音,据北京市的承诺,到2008年,计划新增地热井160多眼,北京地热井项目也将给公司进军奥运带来契机。

  2公司的#4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另外,下属企业北京天银地热开发公司的北苑家园地热供暖工程已启动。该项目以地热水为热源,采用地热技术并配以热泵调峰供暖,环境效益相当可观。

  3 公司出资3.3亿元对国华

能源增资(拥有1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已经建成河北张家口和广东汕尾的风力发电基地,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江苏东台风电项目(总投资85亿元)、河北尚义县满井风电场(总投资90亿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灰腾梁风电场(总投资80亿元)、呼伦贝尔新右旗风能发电工程(总投资80亿元)以及广东陆丰、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荣城等多个项目。随着国家对再生能源的进一步支持,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2005年收到国华能源的2004年度投资收益1318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达到10%。

  风险提示:

  1 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加大了对煤炭的需求量,动力煤市场出现了供求紧张的态势;由于煤炭需求旺盛,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电煤价格大幅上涨。

  2 公司地处首都,水资源紧张情况尤为严重,在水质劣化、产量增加的情况下,公司面临不小的经营压力。

  操作建议:

  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京能热电为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其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迎来较大历史机遇。建议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位15元。

  相关板块:

  北京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