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隆平高科:企稳反弹 仍有空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3:56 顶点财经

隆平高科:企稳反弹仍有空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供应基地,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其主营的杂交水稻、蔬菜等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研究水平处于世界最前列,而且杂交水稻在国际上影响也十分巨大,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隆平高科"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正大力发展农业经济,杂交水稻推广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济效益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投资亮点:

  1、公司属农业高科技产业,在杂交水稻推广及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全年公司杂交水稻种子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快速上升,是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同时,公司的“湘研”辣椒种子在全国同类品种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2、2005年底组建了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同投资由公司控股的湖南隆平超级杂交稻工程中心,为公司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获得科研技术上的原发优势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

  因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市场上假冒本公司产品以及未经授权私自生产本公司产品等侵权行为屡禁不止,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市场形象及经济利益。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农业企业,在杂交水稻推广及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享受抵免税政策。几年公司业绩还不够理想,但具有中长期成长潜力。建议逢低关注,第一目标价18元。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